Milan Kundera –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 Being

这几天在看一个国产的电视连续剧–向天真的女生投降,确实被剧中天真的女孩的纯真感情所打动,让我想起自己曾经的一段心动,她就是短短的娃娃头,每天早上起来只需要把头甩两下,用手顺几下,完全不需要梳子的帮助。她有着与剧中女主角一样的气质,对初恋爱情的美好向往和执着。。。剧中多次演到女孩静静地朗读文学书籍,给人一种飘荡在身体之外,感受着灵魂气息的感觉,一切都是轻轻的,淡淡的,只有思想在慢慢地走动,这也让我想起了在我伤害她最深的那段日子里,她也是靠着书本试图走出心里的阴影,我知道她读的是Milan Kundera的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,也很多次在她家里看到这本书,只是从没有认真去读过,不知道究竟里面什么能够让她渐渐的走出阴影。曾经对她的伤害就是现在对我的折磨,也该让我去尝试一下她曾经所承受的痛苦,所以现在我也想读一下这么本书,希望也能在书中找到让我舒缓心中折磨的东西。。。想知道她现在是否过得好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